当前位置:
基层文联系统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0
时间:2022-06-01 作者:

  5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开幕。省委书记信长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的报告。基层文联系统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并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国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信长星书记的报告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展现了青海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特别是信长星书记对西宁和海东统筹协调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新时代,面对新征程,面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西宁、海东两市有责任有义务携起手来,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并肩负能,协同发力。作为西宁文艺工作者,要找准着力点的文艺合作发展中主动联络,担当作为,精心谋划,深度推进,努力为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魏廷祥(湟中区文联主席)

  5月23日,正值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又迎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聆听省委信长星书记的《工作报告》,重温毛泽东同志《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文联工作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在今后,湟中区文联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文艺精品讲好湟中故事,用文艺形式展现湟中新风貌,以文化人、以艺惠民,为繁荣湟中文艺事业,为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文艺力量。 

许雅玲(湟源县文联主席)

  信长星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深感肩上担负的责任比以往更重了,但我坚信,我们所有文艺工作者所要走出的文艺脚步却会比以往更坚实。湟源县文联必将会以更加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创作精神,将文艺创造写在新青海建设的历史上,写在青海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相金玉大通县文联主席、西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开幕,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倍受鼓舞,正如信长星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所讲,我们要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团结和引领文艺界人士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助力西宁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 

土登君乃(玉树州文联主席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为之奋斗的航标。要把此次党代会树立的目标、部署的任务、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文联的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方向,做到思想与行动协调统一。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特长和优点,传承中华文化精粹,传播红色经典,赞美生活,讴歌时代,讲述好宣传好玉树故事,自觉担负起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任务,为推动我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实质贡献。

索南扎巴( 玉树市文联主席 

  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青海省代表大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旨在注重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同时,通过高质量的文艺供给持续,全面宣传青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广泛凝聚起全社会共同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仁青尼玛(称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打响了我省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发令枪。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宣传战线工作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奋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三江源文坛艺苑开花结果,紧扣称多建设历史文化名县的战略目标,努力为新时代玉树文化艺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龙仁加措(杂多县文联主席 

  过去五年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艺术创作更加繁荣,中华文脉守护传承形成更多青海标志性成果,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守正创新,深度挖掘本土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用心用情地关注这片热土的蝶变,关注人的蝶变,用艺术的蓝图描绘美好现实,讲好青海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西宁市文联、玉树州文联

责任编辑:彭晶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