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0
时间:2021-11-16 作者:
  11月15日,青海省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及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宣部黄坤明部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宣传部赵月霞部长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揭示真理力量、闪耀理想火焰、凝聚奋斗汗水、昭示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文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深入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公报内容,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学习。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全省思想文化战线工作实际,履行好文联的职责,以艺术的形式为时代放歌、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抓好年终各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谋划好今后和明年文联各项工作。三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文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和督促检查,文联各部门、各协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本单位、本协会、本支部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计划、学习措施四落实。要履行好文联主责主业,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学习宣讲,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要发挥文联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设置专题专栏,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学习实践创新。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研讨发言。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