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在青海美术馆开讲《舞出中国风》
0
时间:2021-10-13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青海省舞蹈家协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邀请到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黄豆豆于10月12日上午在青海舞蹈专家大讲堂开讲《舞出中国风》,通过黄豆豆老师的成长历程、舞蹈创作和表演经历,进一步感染和帮助我省舞蹈艺术工作者持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专业技能提升。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省文联一级巡视员马有义,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马金彪等领导和省内部分老艺术家、专业院团、文化馆、培训机构、新文艺群体代表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欢迎黄豆豆开讲
  黄豆豆以《舞出中国风》为题,从舞蹈是合作的艺术、舞蹈是弘扬民族精气神的艺术、舞蹈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舞蹈是弘扬爱国精神的艺术以及舞在戏中和舞在剧中等方面,结合自身学舞、参演、编创的丰富经历,以舞蹈《醉鼓》《中国功夫》《庄周梦》等作品为事例,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自身从事舞蹈表演和创作的所思、所想、所悟,多纬度、多角度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创作心得、表演体会、工作经验。
黄豆豆讲课中
黄豆豆讲课中
黄豆豆讲课中
  本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广博,联系青海舞蹈工作实际紧密,既有丰富的理论性、思想性,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大家一致表示,听了以后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省舞协继续邀请省内外知名舞蹈专家举办青海舞蹈专家大讲堂,为舞蹈艺术工作者提供更多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与会人员聆听讲座
青海艺术家向黄豆豆赠送书法作品

青海文艺人争相与黄豆豆合影
  链接:黄豆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先后于2001年、2002年、2008年、2019年举办《黄豆豆舞蹈作品专场》。多次参加国际性、全国性大型演出交流活动,如: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舞蹈《中国功夫》;参加“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演出;担任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主题演出《城市之窗》的舞蹈总监及编舞;2015年赴北美两国三城开展中国舞蹈赏析讲座;2016年担任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的编舞与独舞;2017年携作品《墨戏》赴希腊雅典参加中希建交45周年演出;2021年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的演出。担任多部作品的舞蹈编导及主角,如:舞蹈电影《Butterfly Lovers》,担任该片舞蹈编导及男主角;担任歌剧《The First Emperor 》的舞蹈编导及独舞舞者;2007年担任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的导演;担任音乐舞剧《木兰》的中方编舞及主演;担任舞剧《红山女神》的总导演等。多次参加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如: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公益舞蹈课堂》;7月,前往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与小小乌兰牧骑的孩子们共舞《红星闪闪》;10月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率领80余位少儿舞者,首演舞蹈《坚信爱会赢——致敬白衣英雄》等。黄豆豆先后入选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1年荣获由中国国家艺术研究院授予的“首届中华艺文奖·青年奖”;2012年荣获上海文艺家荣誉奖;2015年荣获“中国好教育——2015舞蹈教育【中小学】年度人物”;2016年荣获由国务院新闻办授予的“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最美志愿者”称号。现任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特聘导师、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