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青海美术馆召开
0
时间:2021-07-14 作者:
  7月14日上午,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青海美术馆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容到会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委会工作报告,选举董杰人同志为省文联八届主席团主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文艺界理论武装持续深入,以“艺”战“疫”成绩突出,主题文艺实践成果丰硕,文艺惠民活动成效显著,文联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文艺阵地更加拓展巩固,党对文联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文艺力量。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培根铸魂担使命、守正创新攀高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青海文艺新篇章!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作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神聚力。各级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的重托,肩负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二是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深落细、入脑入心。各级文联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委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不同形式学习、打造不同类型课堂、举办不同门类文艺活动等,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守正创新、勇攀高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增强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牢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增强青海各级文联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向心力和行业影响力,推动青海文艺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正确导向,始终秉持文艺为民、服务人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从全省各族群众中寻找灵感、收集素材、汲取养分,用体验生活的硬功夫增强文艺创作的真本领,围绕青海十四五“12345”总体布局,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创作及展演展示活动,打造特色文艺惠民品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
  会议增补董杰人、李本才让、王育宏、雷海、土登君乃、马兴邦、索南才让、杨汉亮、娘本9名同志为省文联八届委员会委员。
  省文联主席团成员、省文联八届委员会委员、省文联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