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美术馆迎来全国连环画主题作品展
0
时间:2021-07-09 作者:王龙
弘扬经典故事  共筑团结梦想
——“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暨
青海省第一届架上连环画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暨青海省第一届架上连环画作品展”7月9日在青海美术馆隆重开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主持开幕仪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现场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的贺信,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邓尔平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分别为展览致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宣布展览开幕。3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1号展厅内,“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以中国文化经典故事为创作母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中引用的历史典故为蓝本,由冯远、查加伍等几十位连环画名家,用鲜明的色彩和生动的笔触,向广大人民群众描绘并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故事。每一幅连环画下方编写的脚本,都力求达到历史、文学与绘画的完美统一,以最高水平呈现出中华文化的思想精髓。画家们采用白描、工笔、写意、素描、水彩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 “要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要赋予中华典故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的号召,为观众朋友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大型连环画视觉盛宴,展出的作品共计220幅。
  5楼展厅展出的“民族团结·同心筑梦”青海省第一届架上连环画作品展则是以三江源的守卫者、人民群众的好省长尕布龙、脱贫攻坚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致富以及生态环保为创作主题,运用油画、国画、现代民间绘画、剪纸、综合材料、版画等绘画手段描绘青海本土故事。该展览共展出连环画作品255幅,作品特点鲜明、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海的新风貌,表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共创辉煌的时代画卷。当天下午,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等40余家单位在美术馆多功能厅集中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使命”---架上连环画传播“双色文化”、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主题学术研讨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