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以蓝天野吕其明为榜样 继承发扬革命文艺精神
0
时间:2021-06-29 作者:
  根据省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青海省文联干部群众于2021年6月29日上午,在青海美术馆四楼多功能厅集体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聆听习总书记讲话
  “向巾帼英雄致敬”“身为祖国的儿女而骄傲和自豪”省文联干部看到直播中走向习近平总书记接受“七一勋章”颁奖的优秀共产党员激动不已。当看到蓝天野和吕其明两位艺术家的身影,更是兴奋不已,“29名授勋的代表,就有2名是文艺界人士,说明我们文艺事业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发挥的作用得到了党的充分肯定”。

为吕其明和蓝天野两位艺术家颁授奖章
  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付晋青从事戏剧工作三十余年,对戏剧艺术家蓝天野的事迹耳熟能详,他说蓝天野将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塑造众多经典人物形象,传承艺术艺德,发掘和培养一大批文艺界领军人才,为中国话剧艺术繁荣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我们当代戏剧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汲取前进的力量,把生命的意义,艺术创作的意义充分地汇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

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吕其明和蓝天野两位艺术家授勋“七一勋章”增加了文艺界的自豪感,更激发了我省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道路上,革命的新文艺始终是嘹亮的号角。百年来铭刻在人民记忆之中灿若星河的火光与灯火,充分证明了中国广大先进的文艺工作者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为中华文化创造了新的灿烂篇章。如今,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光辉灿烂的历史前景正在前方展开。中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必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无穷的力量,继承发扬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传统,以更坚定的信念、更丰沛的激情,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新征程的梦想与奋斗、艰巨与宏伟奉献更加雄壮的史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