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围绕党的文艺政策历史开展第二次研讨
0
时间:2021-04-30 作者:
  4月30日,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张卫东一行4人莅临指导。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研讨会。
  秦光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认真领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讲话精神,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再探讨再规划再部署。各协会各部门要把要求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领导干部必须带好头、作示范、树榜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充分运用好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全面系统学习四史,深入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按照“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应用”的要求,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奋力谱写建设新青海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研讨发言,他从抗战爆发前后的文艺界形势、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延安文艺下乡活动、新时代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四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致力于对中国文艺的领导、文艺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促进中国文艺创新发展的实践和成就。他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个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省民协、省文联文评中心、青海美术馆、省曲杂协负责人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省民协负责人说,青海的民间艺人正加紧创作反映百年党史的优秀作品,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和厚爱,刻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家的桥梁,我们及时宣传、推介他们的作品,从而引导更多会员加入创作优秀作品的行列,从中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