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昆仑”——青海省脱贫攻坚主题艺术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
0
时间:2021-04-20 作者:
  4月10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跨越昆仑”——青海省脱贫攻坚主题艺术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开幕仪式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宣布展览开幕,省委副秘书长徐信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等200余位嘉宾、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王志明指出,此次展览,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为全面展现青海决战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和高原各族儿女披荆斩棘、尽锐出战的壮志豪情。是我省文艺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潜心耕耘、勇攀高峰的一次成果展示,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致敬伟大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的一次艺术记录,也是广大文艺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生动实践。用画笔、镜头、笔墨记录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创举、描摹了当代中国发展以人为本的生动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史诗成就,彰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王志明要求,广大文艺家要勇于承担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努力为人民奉献更多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为新青海建设贡献文艺智慧和力量。省文联要更加广泛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锤炼“四力”、深耕细作,坚守初心、繁荣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中展现文艺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
  此次展览分摄影、美术、书法3个板块,以特邀创作及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等形式,组织优秀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240幅。其中,摄影作品160幅,美术作品43幅,书法作品37幅。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