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党组“严”字当头“实”托底,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0
时间:2021-02-01 作者:省文联人教部

  1月29日,省文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班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元奎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保江出席。

  会前,省文联党组成员利用1整天的时间,集中学习研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文联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注重开门纳谏,多方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凝聚了思想共识。
  会议通报了省文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聚焦七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好氛围好效果。
  赵元奎同志充分肯定了省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扎实。学习篇目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又有关于文联、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深刻到位。体现了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和担当责任。三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一针见血,辣味十足,体现了政治上的相互关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同时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范围通报。二是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三是查摆出的问题要在整改措施上进一步细化。
  班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文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赵元奎组长和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保江同志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要围绕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这个主线,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聚力建设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图:刘淑萍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