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党员干部走进门源接受党性洗礼
0
时间:2021-05-12 作者:
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
——省文联党员干部走进门源接受党性洗礼
  祁连山耸立,浩门河激荡,讲述着“大美”和“圣洁”的传说,绘就着西部红色历史画卷。5月8日,省文联45名党员干部走进门源,充分运用党的红色资源,聚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门源县委书记孙绣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德芬一同参加活动。

  一、瞻仰烈士陵墓,叩响入党初心
  上午,省文联党员干部来到门源县照壁山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烈士陵园内松柏耸翠、丰碑庄严,宛若大家瞻仰革命先烈的心情崇敬、肃穆。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主持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挽带,全体党员干部神情凝重,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寄托哀思。通过志愿者对西路军及门源“十月匪乱”相关历史的讲述,大家满怀崇高敬意在红色印记中瞻仰先烈,在追忆历史中传承精神,凝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筑牢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二、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
  下午,省文联党员干部在门源县融媒体中心接受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情景党课以“信仰”为主线,生动讲述了6名革命先烈、1名抗疫英雄和为“两弹一星”研制付出生命代价的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情景党课通过带入式解说、图片影像烘托、背景音乐渲染等表现形式,以讲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家书、追忆英雄事迹等方式,做到见人、见物、见景、见精神,赋予文物史料鲜活内涵、刻画党员先辈生动形象,再现革命先烈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从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三、以党史启迪智慧,悟信仰芬芳之美
  活动结束后,省文联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等媒体平台纷纷发表感悟体会,一致认为,今天重温中国共产党这部伟大历史,是一场固本培元、饮水思源的寻根之旅,是一场燃烧理想、坚定信念的心灵之旅,是一场擦亮初心、砥砺使命的精神之旅,要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定力,增强做中国共产党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把“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相信在文联干部的共同奋斗中,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铮铮誓言下,全省文联和文艺工作水平将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