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党组成员七一前夕上专题党课
0
时间:2021-07-02 作者:
  6月30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为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题为《党性修养的优良传统及当代价值——中国传统文化视角》专题党课。

  “从认识论方面来说,一个基础性工作在于搞清楚什么是党性。如果没有把握党性的内涵,也就不可能正确地开展党性教育,也就不可能捕捉到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着力点。” 秦光明从哲学理论的党性、政党组织的党性、党员个体的党性三个维度着手,阐释党性的丰富涵义。
  授课中秦光明围绕党性的概念及我党党性修养的优良传统、党性修养的传统文化渊源及其现实意义、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其中,在阐述党性修养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渊源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大量的引经据典为例,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传统文化旁征博引,明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在关联,阐释了共产党人党性修养文化与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让大家领悟了党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现实实践。

  秦光明说,我们党始终强调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来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先进性。从党性的自身特点看,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自发形成的,需要经过长期的学习和修养才能塑造;也不是固定的、一成不变的,需要结合形势和任务的变化,不断地进行实践。当前,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我们要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明大德、强公德、严私德,加强党性修养,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