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高原发展变化——农民画省级传承人孟鳌奎画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
0
时间:2021-09-30 作者:
  9月30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心绘青海·乡村振兴新画卷——孟鳌奎农民画展”在青海美术馆三楼陈列厅开展。此次展览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生动反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面貌,表达了对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的美好希冀。
  孟鳌奎是一名朴实的农民艺术家,也是农民画省级传承人。自幼喜爱丹青、惯习翰墨的他,扎根青海、心系青海,见证了高原的发展变化、人民的生活变迁,在郭世清先生的指点和户县农民画的影响下,他用艺术的手法来表达自己对乡村绿水青山和淳朴民风的热爱和眷恋之情。40余年的从艺生涯,他创作出了很多独具代表性的经典农民画作品,其中有《民贸新客》《富民湖》《田园新歌》《金粒归仓》《场院曲》等。
孟鳌奎参与布展工作
  展出的41件作品大多为近年来的新作,构图精美、色彩绚烂的绘画和笔力苍劲、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将乡村的山水林田、自然风光和农民的和谐生活表现的栩栩如生,令观众驻足观赏的同时不禁为之欣喜,流连忘返。
部分作品展示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