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 | 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在京开幕
0
时间:2021-10-25 作者:

开幕式现场
      10月25日,“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中国摄协副主席柳军,以及主承办方相关领导,摄影家出席开幕式。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代表主承办单位主持。

公保扎西宣布摄影大展开幕
       董杰人在致辞中说,青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全省各族人民保护自然、尊重自然、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创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民族和睦相处、休戚与共的文明景观。影像当为时代歌。此次生态文明摄影大展旨在用摄影的方式展现青海独特的生态价值、生态潜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董杰人致辞
       居杨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的举办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向全国人民汇报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丰硕成果。她提到,青海被誉为“摄影艺术的天然宝库”,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和自然风光人文风情资源。近些年,青海摄影成果丰硕,青海的生态价值,人文风貌,随着摄影家作品的传播,走向世界。在建党百年之际,青海省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之名,借助影像的力量,向全国传递出“青海经验”、贡献“青海力量”,为推动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居杨致辞
       本次展览由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支持,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援青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领导和嘉宾观看展览
       此次摄影展的主题为“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分照“绿水青山”“和谐共生”“生灵草木”三个板块,集中展示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民族团结创建成果,展现了青海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览从4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共收到2000余名摄影师近30000幅作品,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创青海影展之最。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203幅,是一次宣传青海生态资源、生态价值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大胆尝试,用艺术的手段,为外界了解青海,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首展后,还将在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浙江等援青省市进行巡展。同时,也可以通过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国家公园省·生态新高地——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线上展厅,进行观展。 
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展厅

作品展示

曹巨波 《云上青海》 

石占果《圣山》 

孙军《翡翠湖畔》 

孙军《大地调色板》 

李菁《星际之旅》 

李晓南《阿尼玛卿雪山》

永夏·尕玛昂江《通天河畔农耕舞》 

李凌《藏族少女成年礼》 

何启金《迁徙之路》 

关却才让 《各族青年点赞新生活》 

仁增多杰《 救助藏原羚 》

童世钰《闹春田》

寿好选《草原狼》 

石径《势均力敌》

刘祥《草原猎手》

鲍永清《生死对决》

李应平《山巅隐士》

吴术布《幸福时光》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