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四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0
时间:2022-03-17 作者:
  3月15日,省文联召开“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在前期安排部署省文联“四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在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省文联“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地落细作出安排。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四大”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扣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四大”专项行动的针对性;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提高“四大”专项行动的实效性三个方面作了进一步要求。省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

  会议指出,一要通过专项行动把握省文联和文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的重要意义。各协会、部门、事(企)业单位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分层分类开展好专项行动,推动省文联持之以恒正学风、改文风、严会风、转作风,不断呈现新风貌、焕发新气象、创造新作为。二要通过专项行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刻把握时代脉络和走向,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判断形势、分析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弄明白“怎么看、怎么办”。三要立足时代特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密结合新时代,推动新实践,贯彻新要求,彰显新担当,紧密结合省文联本职工作,强化问题导向,以担当作为彰显文联和文艺工作的成果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利用好我省和文联自身的红色资源,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利用好文艺作品中的党史特色资源,通过讲好青海文艺人的故事,努力把青海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四大”专项行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出精品、出人才结合起来,同推动解决文联与文艺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三要通过“四大”专项行动,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持崇德尚艺,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根本宗旨,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建设新青海奋进力量,奋力开创文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文联人教部、青海美术馆负责人代表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表态发言。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