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文联调研组赴海东市文联调研
0
时间:2022-03-07 作者:
  近日,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工作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带领调研组赴海东市就文联文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海东市文联在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文艺作品创作、新文艺群团建设、深化文联改革及非遗传承等有关方面具体情况,共谋文艺事业发展。
在海东市艺馨创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调研
  董杰人在调研中充分肯定海东市文联近年来文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海东市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艺活动有声有色,阵地建设特色鲜明,文艺精品佳作迭出,文艺人才蓬勃成长,文艺品牌愈发响亮,为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弘扬“河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乐都区巨家大院调研
  董杰人在调研中强调,市文联作为地方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要立足职能,扛起责任,履职担当,对标最高最优,拿出过硬举措,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于文联工作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牢文艺这一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要勇攀艺术“高峰”,追求作品的精神高度、艺术高度、价值高度,深挖河湟文化深厚文化资源,在观念和手段结合上、内容和形式融合上创新创造,努力打造扛鼎之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根植人民,到人民中汲取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准确把握人民对文艺质量、品位、风格等方面的新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加强文联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文联系统改革,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加强对“文艺两新”的联络服务,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精彩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化隆宗喀噶哇仓非遗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董杰人在调研中勉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充分运用河湟文化深厚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
调研化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安区海东市艺馨创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乐都区巨家大院、河湟碑林,化隆回族自治县拉面电商中心、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化隆宗喀噶哇仓非遗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化隆县群科新区拉面电商中心调研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