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舞协召开学习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会议
0
时间:2022-01-10 作者:

省舞协召开学习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会议

 

  1月7日上午,省舞协在青海美术馆四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青海舞蹈界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省内老舞蹈家陶万民、华旦、宋萍、张岩红、仁青吉、杨晓华,省舞协副主席索南达尔吉、黄海霞、朵红、增太吉,省舞协副秘书长清木措、张巍、王建青,省舞协理事以及省内舞蹈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会议。省舞协主席刘淑清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文联主席董杰人在青海文艺界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的宏伟蓝图,深刻系统阐明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本质规律和目标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聚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热情讴歌新时代奋进故事,生动刻画最美人物形象,全面展现青海时代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团结之美,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舞蹈艺术工作者,将始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方位,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潜心耕耘、精雕细琢,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加紧优秀作品创作,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努力为推动青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舞蹈人的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