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舞协主席团成员学习贯彻十一次文代会精神
0
时间:2022-01-05 作者:

青海省舞协主席团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文艺界的广泛热议。近日来,省舞协组织省内舞蹈艺术工作者,采取线上线下、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刻领悟,现将青海省舞协主席团成员学习体会摘要刊登如下: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    刘淑清

  作为青海文艺界的代表,我有幸能够再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心倍感温暖和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全省舞蹈行业的引领者,我们将始终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团结引领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耕耘、精心创作,为人民而舞、为时代放歌,力求通过巧妙的构思、鲜活的人物塑造、感人的故事情节、优美的舞姿生动讲述好新青海故事,努力为推动青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懈奋斗。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    索南达尔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坚守文艺初心,踏实抓好舞蹈创作,注重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动,始终把人民作为表现的主体、主角,把目光聚焦在当下人民的火热实践当中,通过全方位、多纬度、立体式的呈现,热枕描绘大美青海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始终唱响时代奋进的凯歌。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芳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如雨后春笋般扑面而来,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创作激情,极大地振奋了文艺界精神状态,引起了广泛热议、强烈反响,也为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勇于开拓、追求一流,不断把新思新、新理念融入到舞蹈创作当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舞蹈教学部主任    许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文艺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作为一名从事文艺教育事业的文艺工作者,我将始终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深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文艺人才为己任,严格规范教学,认真教书育人,引导莘莘学子守正道、走大道,学本事、长才干,努力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人才贡献力量。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西宁市城中区文化馆馆长    黄海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诲、殷勤嘱托,坚守文艺初心,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艺术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追求好艺德、高品位,勇于开拓、不懈奋斗,努力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青海舞蹈事业新篇章,奋力为繁荣青海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文化馆文艺辅导部主任    朵  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作为文艺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围绕大美青海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拓宽工作视野、打开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富有地域、民族、时代特色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加紧文艺精品创作,全面生动讲好青海生态文明的故事、民族团结的故事、社会和谐发展的故事,立体展示青海新形象,充分发挥文艺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让文艺之光始终指引人民向前进。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陈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近年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尕布龙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等推出了一批享誉省内外的优秀作品,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而舞、为时代放歌,自觉把个人理想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让作品充满“烟火气”和“人情味”,勤劳耕耘、推陈出新,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佳作。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海南州民族歌舞团副团长    拉金措

  通过近一段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体会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我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艺风艺德的锻造作为人生目标的永恒追求;在抓舞蹈创作上,通过典型的艺术形象塑造、精湛的舞蹈技艺、精彩的艺术呈现,努力推出更多富有文化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作品,生动展现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副团长    增太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作为一线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坚持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追求好艺德、高品位,自觉摒弃低俗、庸俗、媚俗,始终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勇于攀登、追求卓越,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