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人民中去”——2021年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培训
0
时间:2021-12-14 作者:

“到人民中去”——2021年青海省文联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舞蹈培训在乐都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舞蹈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基层一线舞蹈事业繁荣发展。由省文联、省舞协、省文志协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2021年青海省文联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乐都区舞蹈培训于2021年12月10日圆满结束。省文联副主席、省文志协主席谷晓恒,省舞协主席、省文志协副主席刘淑清,乐都区文联主席李积霖,乐都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巨克林,以及省文联工作人员、乐都区参训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结业仪式。

 

省文联副主席、省文志协主席谷晓恒出席结业仪式并颁发学员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于2021年12月6日在乐都区雨润镇文化大院开班,历时近5天,采取“送文艺下基层”的方式,把舞蹈培训服务送到了一线“田间地头”,主要开展了汉族东北秧歌的表演性综合训练组合、维吾尔族表演性风格综合训练组合、蒙古族柔臂体态训练组合、藏族传统典型组合库玛拉等训练,乐都区30余名一线舞蹈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学员培训照

 

省舞协主席、省文志协副主席刘淑清,省文志协副主席雷海,乐都区文联主席李积霖,乐都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巨克林出席开班式

 

省舞协主席、省文志协副主席刘淑清在结业仪式上对本次培训作了点评

  通过为期近一周的培训,广大参训学员对东北秧歌、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等民族舞蹈有了初步的理解和掌握,舞蹈技能显著提升,舞台经验持续夯实,表演质量全面向好,达到了预期成效,为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推动基层舞蹈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一线舞蹈工作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受益非浅,思路眼界持续拓宽,业务能力显著增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在各项文艺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努力创作一批有内涵、接地气、带露珠的舞蹈佳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青海舞蹈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舞蹈人的力量。

 

培训教师:和佳杰

  和佳杰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任厦门演艺职业学院民族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厦门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外聘教师,现为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曾参加第九届和第十一届“桃李杯”、北京市舞蹈比赛、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荣获多项荣誉、奖项,曾参与国家艺术基金《藏族青年舞蹈人才培养》、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二届网络评论人才培训班》,代表作品:《嵩山晨曲》《春祭乐》《初》等。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