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端午 “粽”享童趣——青海美术馆举办端午节公共教育活动
0
时间:2021-06-17 作者:
  每逢端午,除了挂艾草、赛龙舟、吃粽子外,全国各地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庆贺佳节。青海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和七彩童画未来美学馆于6月13日联合推出“浓情端午‘粽’享童趣”主题公共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了解端午、感受节日气氛、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小朋友们围绕端午主题在卡纸上进行绘画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绘制的一幅幅作品折成各具特色的“小粽子”。之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包粽子的过程,体会“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还参观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聆听两弹一星、慕生忠、尕布龙等一个个英雄人物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说,孩子们喜欢这样的过节方式,既丰富了生活经验,又能够感受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而对大人来说也是一次增进亲子感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体验。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