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唱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0
时间:2021-04-09 作者:省戏剧家协会
传唱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省文联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周家泉小学

学生在教室收看直播

  4月7日,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戏剧大讲堂第二讲走进西宁市城东区周家泉小学。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省演艺集团平弦戏曲研究室副主任张晓宇讲授了《中国京剧鉴赏》,省剧部分成员开展了戏剧指导。周家泉小学 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900余名师生通过多媒体平台在各自教室收看直播。
张晓宇授课
省剧协会员许忠凯、卢世佳做动作示范
省剧协会员沈佩瑶做动作示范
  举办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是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服务基层、服务校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具体举措。2021年在该校的戏剧剧社活动和戏剧节目辅导以《红色娘子军》《沙家浜 军民鱼水情》等红色经典戏剧唱段传唱为主,充分利用戏剧艺术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唱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省剧协会员还在校内开展戏剧节目辅导、课本剧排演等常规活动,学校也积极配合利用现有师资开展脸谱绘制等进行美育。
付晋青与会员张英交流辅导内容
省剧协理事刘春香辅导戏曲节目
  3月31日,省剧协还组织开展了湟中区河滩镇班沙尔学校戏剧进校园活动,150余名师生听课并互动。
省剧协理事焦晓霞辅导节目
省剧协会员郝延君辅导节目
  省剧协主席付晋青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广大党员会员的作用,带动更多会员参与到戏剧进校园活动中,不断扩大戏剧进校园的范围和规模,让广大学生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增强红色经典文化对青少年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