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耕送种近四载 戏剧终成美育课
0
时间:2021-04-06 作者:省戏剧家协会
深耕送种近四载 戏剧终成美育课
——省剧协戏剧大讲堂走进湟中班沙尔学校
       2021年3月31日,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戏剧大讲堂第一讲在湟中区甘河滩镇班沙尔学校开讲。班沙尔学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省剧协副秘书长、省演艺集团平弦创作研究室副主任张晓宇主讲的《中国京剧鉴赏》。 

张晓宇授课

  湟中区甘河滩镇班沙尔学校有汉族、藏族、回族等一千多名学生。自2017年5月,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西宁艺术剧院武生演员王国宇老师就开始在班沙尔学校开展了戏曲辅导。2020年,在省剧协的指导下,班沙尔学校除了开展校园戏曲辅导外,还开展了戏曲脸谱绘制、戏曲手抄报比赛、戏曲宣传标语进校园、戏曲黑板报、课本剧排演等活动。目前,该学校每周三下午开展戏曲进校园辅导,每学期授课时间16周以上,总计授课节数已经达到350节,受益学生二百余人,戏剧课成为学校美育教育特色课程。
王国宇辅导戏剧社团
  班沙尔学校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领会戏曲艺术的魅力,充分结合本地特色,开展了戏曲脸谱面塑活动。(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且艺术性较高的中国民间工艺。湟中面塑是集历史传统、塔尔寺酥油花技艺、青海民间月饼面塑花及青海刺绣图案等传统制作手法于一身的创作新品。)学校师生用面塑这种形式来制作戏曲脸谱,丰富了戏曲进校园的活动内容。
面塑戏曲脸谱作品
班沙尔学校学生听讲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