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0
时间:2021-06-11 作者:
  ​6月11日上午,省文联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省文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省文联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三个定位”,是对全青海干部和各族群众的鼓励、勉励和激励,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要求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责任和担当,深刻领悟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充分认清这是从国家发展大局对青海再次作出的顶层谋划和精准指导,是我们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运用各种艺术手法,创作好生态保护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讴歌在生态保护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在生态保护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我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认真学、反复学。文联中心组及各支部、各协会、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把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作为下一步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进一步领悟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结合好、落实好。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文联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进位、大胆作为、敢于创新,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思考和研究如何发挥好文艺工作的作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精妙的艺术语言回答新时代文艺发展面临的诸多课题,坚定不移用中国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去创造和铸就属于这个新时代的文艺高峰,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盯重点、盯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各环节工作,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铸就对党忠诚之大德、造福人民之功德、严以律己之美德,紧盯今年工作重点和重大项目,紧盯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同时切实加强作风和行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