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传达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0
时间:2021-02-09 作者:李晓玲
  2月8日,省文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结合文联工作实际,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王建军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想精深、内涵丰富,从压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打铁必须自身硬6个方面,为做好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心谋划了2021年纪检监察机关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明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在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要义。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悟透指导思想、摸透工作要求,督促推动全会精神在文联系统落地生根、形成实践,推动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科学谋划,落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决扛起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强化措施,展现监督实效。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推进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把监督融入“十四五”文联中心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文联系统落实落细。
  会上,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协会、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就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到位,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保持清醒、清正、清白。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