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0
时间:2022-06-15 作者:
省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弘扬优良作风
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6月14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主持召开省文联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省委随即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部署召开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快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的鲜明政治态度、坚强政治决心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省委《若干措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部署,结合青海工作实际,明确了6个方面18项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充分认清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清党的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要认识到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是承担文艺工作者重大使命任务,履行文联组织职责职能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拿出恒心和韧劲,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巩固运用好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开创省文联作风建设的新局面。一是要常学习,长久抓好作风建设。省文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带头学习贯彻省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成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政治自觉、淬练政治品格、锻造政治本领,打牢作风建设思想基础。二是要严对照,务实推动作风转变。要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自觉对照省委《若干措施》和省委信长星书记“六个必须”要求,准确把握省文联作风建设面临的新任务,认真查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的要求,结合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从严从实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推动文联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三是要深查改,落细巡视整改措施。要持续强化做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按照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在集中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始终盯住整改不放,一件一件抓,一条一条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用巡视整改的成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高质量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