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在省文联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0
时间:2022-05-30 作者:

  省文联组织安排干部职工于2022年5月23日上午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信长星书记代表省委作的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组织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座谈会,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秦光明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青海发展实际,体现各族群众意愿,既体现了对历届省委工作思路的继承和发展,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是一个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团结鼓劲的好报告。省文联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文联“两个优势”,紧紧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等我省中心工作,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村振兴等主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深入挖掘青海文化资源富矿,完善青海省文联“十四五”文艺事业发展指导意见和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项目计划,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精品创作,用生动的文艺实践努力开创青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新气象。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达洛激动地说,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省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战略部署,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反映生态保护成果、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摄影作品,让“大美青海”这张名片更加靓丽多彩。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淑清说,聆听报告,催人奋进,我为家乡取得如此巨大成就倍感骄傲,将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舞蹈作品,用自己的专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而舞。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同志说,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振奋人心的音乐作品,传播高原之声,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青海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措施扎实,对过去五年成绩和改革发展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回应了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展现了青海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对今后五年发展的谋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青海时重大要求,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深刻把握打造“高地”、建设“四地”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新作为新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下一步,省文联党组将组织干部继续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青海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