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各基层文联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为群众送祝福添年味
0
时间:2023-01-18 作者:

  连日来,全省各基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积极发动文艺志愿者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为群众写春联、提年味、送祝福。

   西宁市文联携手西宁市人民公园在临宗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书法进万家写春联送温暖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为市民送春联、赠作品、拍肖像、照纪念照,为一线劳动者书写春联,将新年的美好祝愿送给广大群众。同时,联合湟源县文联,邀请市县两地的书法家在湟源县石刻公园举办“文化进基层·春联送百家”活动,现场书赠春联200余副,用文艺力量为新春献礼。市书协文艺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书写赠送春联,让文化进基层、进万家,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黄南州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政府服务大厅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汉藏春联500余副,并向群众及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赠送了由州文联出版的《隆务河》《仁卓》《黄南研究》等书籍300本。同时,联合河南县书画协会,组织书法家书写春联,并深入乡镇、社区、机关单位、贫困单亲妇女家庭、环卫工人和广大居(牧)民群众家中,送去新春祝福。

  海西州德令哈市文联组织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入市属相关企业和机关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进万家”主题活动,为企业职工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书写春联,送上祝福,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福”字,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西宁市湟源县文联“文化进基层·春联送百家”文艺惠民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组织县书画家协会、艺兴书画院会员,在城台社区、城郊社区、人民街社区、石刻公园为到场群众现场写送春联,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送去春联和“福”字,传达党的关怀和新年祝福。同时,助力打造湟源旅游文化品牌,联合县文旅局和丹旅公司,在古城拱海门举办“古城美景随手拍,春联礼品带回家”活动,为前来游玩古城的游客送上精美春联。

   海东市乐都区文联与海东市乐都区关工委、海东市图书馆、区妇联、岗沟街道和七里店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七里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融乐家园护童心 暖冬慰问伴成长”系列慰问,为辖区内少儿送去书包、课外书籍和红色读本的“爱心大礼包”,让孩子们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下快乐成长。

   海东市平安区文联启动“墨香迎新暖民心”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区书协40名书法家集中近一个月时间,精心书写春联1.2万余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广大群众,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交通执法人员等送上新春美好祝愿。

   海东市化隆县文联和书协在昂思多镇、二塘乡工二村开展“迎新年送文化 写春联进乡村”活动,为村民们发放二十大精神宣传资料及文学书籍300多本,书写春联200多副。现场领到春联的村民笑逐颜开,“就快过年了,求副春联回家增添点儿喜气。这些字跟在街上买的那些字不同,都是书法家写的,看着就舒服。”工二村村民杨玉亭说。

  海北州刚察县文联联合刚察县妇联、共青团刚察县委、刚察县文化馆在步行街街口、法院、沙柳河镇城南社区、沙柳河镇城东社区等地举办“张灯结彩迎新年,齐力奋进新征程”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活动,累计送出400多副对联和300多个福字,把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另,乐都区文联等承办了“青海年•醉海东”2023年乐都区迎春交响音乐会,西宁市书协、美协、湟中区文联等协办的“玉兔迎春 春满昆仑”青海省第二届群星送福进万家活动在网络上进行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种形式与大家相聚一堂,共同庆贺新春佳节。

 

来源:各基层文联、青海观察客户端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