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森林·绿色城乡是安处——省文联持续推进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0
时间:2022-07-29 作者:
  7月25日-26日,由青海省政协主办的“关注森林·绿色城乡是安处”主题活动在海南州贵德县、黄南州尖扎县顺利举办。主题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绿色发展共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

(图片来源:贵德县委宣传部)
  省文联作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承接了开幕式书画摄影艺术展、闭幕式“千里追寻高原魂·金丝野牦牛艺术作品展”,通过展览让参加活动的代表享受文化盛宴,近距离感受非遗技能。同时,还开展了“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青海美术馆“艺术润青”贵德行活动,为“关注森林·绿色城乡是安处”主题活动增光添彩。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充分肯定了省文联在此次活动中的工作成效,并对参加活动的艺术家表示了感谢。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及省内知名书法、美术和摄影家应邀参加了活动。

参观摄影展

参观摄影展

参观摄影展
  活动期间,书法、美术和摄影家前往贵德县脱贫攻坚示范项目——薰衣草庄园、黄河奇石苑进行采风。美术和书法家为当地企业现场创作艺术作品,以画沁心,豪情挥墨,尽展才华,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艺术家在薰衣草庄园进行创作

艺术家在薰衣草庄园进行创作
艺术家在薰衣草庄园进行创作并合影
  书法、美术和摄影家还从贵德县经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到达尖扎县。坎布拉集原始森林、丹霞地貌、水利风景、民俗文化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于一身的美景,为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了更多素材。
艺术家在黄河奇石苑进行创作
艺术家在黄河奇石苑进行创作
  省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文联系统“两个优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艺引领提升乡村文明之风,为青海省乡村振兴聚力赋能。同时,省文联将继续开展“乡音嘹亮歌曲创作活动”“寻舞三江源深扎采风活动”“美化乡村”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长效推进中创新发展,把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有效贯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