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艺术创作提档升级 青海画院正式成立
0
时间:2022-07-16 作者: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青海画院正式成立。7月16日上午,由青海省文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作为 巍巍昆仑踏歌行 ——青海画院成立暨首届院展”在青海美术馆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和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为青海画院揭牌,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陈海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孙璐、青海画院首届院聘艺术家和青海省美术界、书法界艺术家出席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

画院成立合影
  成立仪式上,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宣读了青海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青海画院的批复及省文联党组《关于同意聘任吴长江等十二位同志的批复》。青海画院首届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特聘画家接受了聘书。著名画家、原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吴长江授聘为青海画院名誉院长,青海美术馆馆长陈治元授聘为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美协理事李忠盛授聘为执行院长,81位我省知名画家、书法家授聘为院聘艺术家。
龚波(右一)、董杰人(左二)为画院揭牌
  青海画院名誉院长吴长江发来祝贺视频。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画院、新疆画院、安徽书画院、重庆画院等27家兄弟省市自治区画院及艺术机构发来贺信贺电。
  青海画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推进我省艺术创作提档升级,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董杰人致辞
  董杰人在致辞中指出:“成立青海画院,既是广大艺术家的热切期盼,也是艺术家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重要平台。画院的成立是我们挖掘和凝聚艺术创作人才资源,致力于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创作的一次长远谋划,也是我们致力于培养未来艺术人才的一次积极探索。”
为授聘艺术家代表颁发聘书
  董杰人希望特聘画家珍惜首届画院成员的荣誉,珍惜与青海这片土地的深厚情缘,充分认识画院承载的使命和任务,准确把握艺术创作和发展的规律,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争做德艺双馨艺术家,积极开展书画艺术的挖掘、整理、研究等工作,促进艺术创作推陈出新,促进人才队伍进步成长,不断创作艺术精品,努力从“高原”走向“高峰”,推动青海文艺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董杰人要求画院要坚持“开门办院、招贤纳士、大行广德、厚德载物”的思想,切实发挥好对广大艺术工作者的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作用,积极主动开展艺术对外交流活动,激发创作灵感,不断创作出品位高、意境美、思想深的艺术作品,把青海画院建成一个充满活力、拥有实力、富有魅力的高雅艺术传播地、先进文化发展地、和谐人文精神培育地,让画院成为艺术联谊之家、人才荟萃之家。
青海画院首届院展启幕
  活动期间,展出了青海画院首届院聘美术家创作的不同风格的作品,或雄浑、或拙朴,或纷繁、或简约,民族文化、传统文化、时代文化相融相长,昆仑文化、河湟文化、红色文化交映生辉,鲜明的地域特色、独特的风土人情映现画卷,尽显自然之美、和谐之美、时代之美。
观展
观展

观展

观展
观展
 
图片:省摄影家协会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