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文艺志愿服务在“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0
时间:2022-09-28 作者:
  9月26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推选结果正式公布,由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选送的省摄影家协会“百幅肖像进百家”项目跻身全国20个最佳项目,荣获“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省文志协副主席王玲跻身全国10人最佳组织者,荣获“最美文艺志愿组织者”。
  此次殊荣的获得是继青海省农牧民摄影培训项目获全国首届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陈有钧获“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团队获全国“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后,青海省文联、青海省文志协再创的佳绩,充分肯定了青海省文联、青海省文志协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百幅肖像进百家”
  “百幅肖像进百家”项目是青海省摄影家协会近几年来精心组织实施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结合“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惠民服务活动,每年组织摄影团队深入基层,拍摄全家福、肖像照、扶残助残照、农牧区风光照等摄影作品,并且把作品打印裱好装框免费赠送给群众。2010年至今,累计300多位摄影家参与到公益拍摄活动中,拍摄作品近万幅,拍摄地点覆盖了包括玉树、果洛、黄南等地在内的农牧区、厂矿企业、部队军营、学校社区等,受益人群包括农牧民、残疾人、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劳动模范等,真正做到了走进群众,走进人民心中。经过多年努力,项目已经成为一个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的品牌活动,在送文化的同时,播撒下文化的种子,让文艺之光照亮基层角落。  

最美文艺志愿组织者
王玲
  王玲担任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西宁市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部主任。多年来,她坚持深入艰苦边远地区,在贫困乡村、社区广场、学校、军营、福利院等地,共组织开展了以“四级联动·燃起基层文化志愿服务之光”“百支团队百面旗 文化志愿走基层”“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等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近1500余场,惠及人民群众达三百多万人次。2017年,由王玲策划组织的“四级联动.燃起基层文化志愿服务之光”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评选为“最佳关爱项目”,是西北五省区中唯一的获奖项目。2020年策划的“爱心学堂 见证成长”项目获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二等奖。2021年策划的“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在“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中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是全省唯一入选奖项。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