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文联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文艺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0
时间:2021-05-24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79周年,青海省文联在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积极发挥各省级文艺家协会优势,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分别赴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办事处青年巷社区、武警青海省总队新兵团、海东市互助县台子乡上台村,集中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5月20日,省文联联合省市各级文化单位,在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办事处青年巷社区拉开此次主题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青海省女高音歌唱家罗秀红带来《我爱你中国》、省古城艺术团表演舞蹈《洗衣歌》等极具红色因素的节目以及《最美的花儿献给党》《月亮偏西天亮了》等具有青海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用百姓耳熟能详的语言唱出了老百姓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情感共鸣。20日晚,在武警青海省总队新兵团,士兵带来的歌曲《光辉岁月》、小品《队长 我们被包围了》、舞蹈《快乐的小伙子》、笛子独奏《金巴蛇狂舞》等节目展现了武警官兵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与精神追求;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雷海演唱的《战士为国守安详》表达了对武警官兵爱戴与歌颂之情,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
  5月21日,由青海省文联和中共互助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互助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省文联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联合协办的“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到人民中去·2021年青海省文联走进互助县上台村学雷锋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在台子乡上台村举行。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互助县相关领导与上台村群众共同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舞蹈《祝福》中拉开帷幕,侯懿珈、马梁、张璠等知名艺术家登台献艺,为群众带去问候,送上祝福。相声《昨日与今朝》,青海花儿《下四川》《手拿上镰刀割沙柳》,青海越弦《张连卖布》等极具青海地方文化特色和党史题材的节目,表达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幸福中国一起走》,诗歌朗诵《第一百个春天》等节目将听党话、传精神、跟党走的主题推向了高潮,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活动当天,省摄影家协会小分队在上台村开展了“跨越昆仑”青海省脱贫攻坚主题艺术巡展,巡展展出的作品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全面展现青海决战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和我省各族人民在建成全面小康过程中的壮志豪情。活动现场,摄影家们还为上台村村民赠送了摄影作品。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是青海省文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3场集中活动后,省文联还将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指导,继续在全省文联系统内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到人民中去·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文艺志愿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展现青海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