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0
时间:2022-11-14 作者:
    连日来,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入学习,力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文艺力量,书写人民史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海好声音,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李国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对新时代文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征程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迫切需要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贯彻。一要全面深入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全面深刻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理论要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夯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基础。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以即将召开的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文联职责使命,总结成就、分析现状、谋划未来,自觉将文艺事业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文艺文联工作的具体任务。
  苍海平(省音乐家协会):近年来,我有幸带领音乐家协会组织、参与了重要节点的重要活动,感受到了精神和品格的升华,体会到我党在百年复兴之路上创造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发展方向,指出文化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出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目标,文化的创新创造活力要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作品凝聚人民鼓舞人民。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刘淑清(省舞蹈家协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纲领性、文献性的讲话,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学习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从心里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历史任务中文艺工作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舞蹈家协会将带领全省舞蹈工作者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力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导广大舞蹈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原创舞蹈作品,把镌刻着时代烙印的精品佳作献给青海人民。
  贾一心(文评中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功,深入生活,紧密联系群众,以火热的激情投身于伟大的时代变革,在新征程的大道上,努力以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用生动的笔触描绘时代新风貌、新史诗。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创造性的转换、运用中国古代优秀文艺理论遗产,批判借鉴西方现代文艺理论,把握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积极发挥文艺批评引领风尚、推动创作、提高审美的社会功能,不断促进青海文艺高质量发展。我们始终还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努力创造面向未来、面向世界,体现社会发展必然要求的、充满精神力量的现代化优秀作品。
  徐曦琳(大湖公司):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丰富、思想特别深刻,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湖公司这样一个文化传媒类企业,面对市场的冲击更要明确目标,珍惜自己的社会形象,明确“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我们现阶段最重要工作任务,这样才能督促我们更好的打造平台,使我们传播的作品从现实的纷繁复杂中突显出时代的节奏和步伐,发时代之声。
  陈治元(青海美术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快推进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美术馆人,要在守正创新中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全力以赴打造一流的现代美术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通过引进和举办高水平美术作品展览,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行大众美育、铸魂育人;支持和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弘扬主旋律、为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利用多元化数字服务平台,改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构建满足不同文化需求的全民艺术普及交流的虚拟空间,让青海美术馆为全省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文化条件和精神支撑,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