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广泛凝聚奋进力量——省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
时间:2022-11-14 作者: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文联迅速组织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文艺的形式生动鲜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文艺界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迅速组织学习,掀起贯彻热潮。省文联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组织机关和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文艺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谱写青海文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领学。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成员、党员干部怀着感恩奋进的激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在11月14日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省文联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发动全省文联系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文联机关和文艺家协会的政治属性,突出省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和文联机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下积极行动,学习氛围浓厚。省文联机关党委按照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统筹,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回顾十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并聚焦青海近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艺文联工作的成绩,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厅级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开展了线上发言交流。省级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召开各类线上座谈会、研讨会,组织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的优秀答卷,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总动员令,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和青海故事,着力打造青海文艺新高地。
  发挥文艺优势,加强宣传阐释。一是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依托中国文联,近日专门举办全国文联系统网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专题培训班。二是及早谋划,精心筹备,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省文联九次文代会,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规划部署。三是充分利用青海文艺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省级各文艺家协会的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宣传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资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认真研究制定《省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艺文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等五个方面,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接下来,省文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文艺人才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活动。重点围绕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重大主题,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计划,聚焦现实题材开展文艺创作。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深化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发挥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