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0
时间:2022-11-14 作者:
    连日来,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入学习,力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文艺力量,书写人民史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海好声音,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谷晓恒(省文联副主席):通过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必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一名文艺战线工作者,我更加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尤其对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有更加深切的感受。青海文化底蕴深厚,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资源,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通过文艺讲好青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邢永贵(省作家协会):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文艺工作者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使命。省作协在落实践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作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做人的工作”,聚焦“新时代文学”,引领和组织广大作家,从丰厚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生态、火热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实践中萃取创作主题,提升思想和艺术水准,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努力推动新时代青海文学繁荣发展。
  达洛(省摄影家协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今后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摄影工作者,省摄协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身边新时代巨大的变化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在省文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深入开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摄影活动,号召全省摄影工作者用镜头记录伟大新时代的变化,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摄影培训的广度和深度。加强精品创作,做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员,用摄影方式讲好青海生态故事、民族团结故事和新青海精神故事。
  索南多杰(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为实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目标,我们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包括黄南热贡、果洛格萨尔和玉树藏族等三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在内的全省范围内发掘民间文化资源,心怀生态保护这个“国之大者”,立足青藏高原自然资源禀赋,支持和引导文艺工作者精准发力,深入调研,积极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久美多杰(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要深入群众,紧密联系基层《格萨尔》传承人(说唱艺人)和格萨尔文化保护者,以勇毅向前的定力和意志,收集、整理、出版各种版本的书籍,发现和培养年轻艺人,确认和设立格萨尔文化传承基地,积极支持戏剧、动漫电影、电视等介入格萨尔文化的弘扬和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和青海的格萨尔故事。
  范红梅(《青海湖》编辑部):《青海湖》充分发挥文学期刊主阵地的作用,扎根人民,与时代同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刊工作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继续牢牢守好阵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刊导向,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坚持高质量办刊,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优秀文学作品;加强对青年文学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储备更多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