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0
时间:2022-11-14 作者:
  连日来,省文联干部职工持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入学习,力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文艺力量,书写人民史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海好声音,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梅卓(省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省作协主席):党的二十大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在文学工作中贯彻好、践行好、落实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加强组织实施“新时代山乡巨变”、“一村一诗”等系列重点主题创作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续推进系列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学培训,实现文学惠民新突破。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努力促进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李宝莲(办公室):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当好前哨后院的言行上。一是多想一点,当好“参谋员”,先于领导部署做准备,细于领导要求抓落实;二是多干一点,当好“协调员”,发挥好牵头职能,加强对各部门、协会、事业单位公文办理、政务信息报送等工作的指导推动;三是多看一点,当好“守门员”,发挥好综合把关职能,对征求意见的“半熟”公文认真研究反馈,对需转呈领导的“过路”公文加强前置审核,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四是多听一点,当好“服务员”,耐心听取领导、同志们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接收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妥善处理,做好“大后勤”,当好“大后方”。
  晏书臣(人教部):作为人事部门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选优育强专业化干部队伍、系统落实引才育才聚才举措,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我省文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次的专题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文艺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要找准找实人事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锤炼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提升思想铸忠诚,提高能力强担当,提优作风守正气,以高质量人事人才工作助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海(组联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努力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领悟其中蕴含的磅礴精神伟力,并有效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一名文联组联干部,一名文艺志愿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东治才仁(网宣部):作为文联网宣部门,具有引领文艺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的宣传职责。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宣传推动文艺界队伍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记录伟大时代,展示中国精神。这就要求网宣部同志要带头学习,努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同时,需要精心组织面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宣传报道,丰富学习形式,创新传播方式,激发起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和激情,通过有温度、有筋骨的作品,为人民鼓与呼,为时代抒与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邝琪(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多种途径、多种方法,广泛深入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座谈研讨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淑萍(机关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学细悟,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会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