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美术馆拓思路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
0
时间:2022-09-30 作者:
  日前,青海美术馆持续深入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在疫情期间闭馆不停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美术馆结合业务工作,夯实理论基础,开展了全员学习。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承担起文艺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 

专题学习
  为充分调动和挖掘青海美术馆干部职工专业才能,发挥专业特长,激发美术馆干部职工创新、创意、创造的实践能力,凝聚工作合力,组织开展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赛以特色化、专业化和生活化为定位,以实用性、创新性、环保性为标准,自主设计一批具有美术馆文化特色,富有市场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
  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出VR虚拟展厅,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模型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展现“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巡展(青海站)”“喜迎二十大·展现新作为 巍巍昆仑踏歌行 青海画院成立暨首届院展”“边军美术作品纪念展”等当前展览和往期经典展览,让公众随时随地欣赏、品读、回顾优秀展览。
闭馆前,观众参观美术展
  同时,青海美术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中的经验与亮点,找出不足之处,制定改进措施。计划近期通过举办云展览、利用馆藏作品开展网上公教、举办流动美术馆等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