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作家横扫天涯获“第四届茅盾新人奖·网络文学奖”
0
时间:2022-09-13 作者:

  9月7日,“第四届茅盾新人奖”颁奖典礼在浙江桐乡茅盾故里举行,我省网络作家横扫天涯获得本届茅盾新人奖·网络文学奖。
  “茅盾文学新人奖”是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批准、由中华文学基金会牵头的文学奖项。该奖项自2015年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对象是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评论家。自本届起,“茅盾文学新人奖”更名为“茅盾新人奖”。从第二届开始,增设“网络文学新人奖”,奖励近年来涌现的成绩优异的年轻网络作家。
  横扫天涯,原名杨汉亮,中国作协会员,青海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著有《天道图书馆》《无尽丹田》《镜面管理局》等网络文学作品,阅文集团白金作家。横扫天涯获颁“第四届茅盾新人奖·网络文学奖”的评语是:横扫天涯勤勉、执著,坚持“用爱发电”,倾心网络写作,从低处起飞,向着高处着陆,创作了一系列备受读者喜爱的作品。他敢于尝试不同题材和多种写法,用脑洞大开的文学想象迸发出旺盛的创造力,凭着强大的讲故事的能力和对阅读市场的敏锐把握,一次次镀亮网络文学的荣光。其作品构思独具匠心、表达幽默风趣,风格汪洋恣肆,卓具独特气象,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值得读者期待。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