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报》充分肯定青海美术馆倾力打造服务新亮点
0
时间:2022-09-13 作者:
  近日,《中国美术报》发表《“活”起来的美术馆——新时代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概览》一文,聚焦全国美术馆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过程中的亮点,文中充分肯定了青海美术馆“夏夜美术馆”活动在办展思路、服务民众方面的示范意义。
  报道中说:“每年暑期,青海省凉爽宜人,游客增多,市民适宜晚间外出散步。针对这一情况,青海美术馆率先推出‘夏夜美术馆’活动,开放时间为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并择机组织公共文化艺术教育活动,让人们能够‘在艺术中纳凉’,受到民众的欢迎。”
  青海美术馆从开馆之初就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定位:立足青海、面向全国,研究并梳理青海地域文化艺术现状,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全省文化文艺事业。特别是从2017年开始,青海美术馆适时在全国省级美术馆中率先推出“夏夜美术馆”活动,并择机组织公共文化艺术教育活动,受到民众欢迎、业界好评和省内外媒体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为进一步延伸扩展美术馆的服务空间和美育职能,青海美术馆将在坚持“夏夜美术馆”的基础上,着重打造三大新亮点,让最新、最有吸引力、最优质的文艺活动和服务惠及更多的观众。一是打造“眺望昆仑”自主品牌展览,借全国艺术家之力,丰富青海艺术创作,打造凝结反映青海本土文化的艺术精品,推动青海艺术创作;二是打造“流动美术馆”,把高水平艺术作品展览送到基层,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用文艺助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三是打造“数字美术馆”,在现有VR虚拟展厅的基础上,在馆藏资源、展览展示、宣传教育、研究利用等领域加强数字化建设,拓展服务覆盖面。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