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0
时间:2022-11-14 作者:
  11月14日,省文联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党组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省文艺战线和文联系统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省委明确的“九个深刻领悟”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要求,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省文联系统要牢记职责使命,率先垂范、积极行动,突出“四性”,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精会神推动青海文艺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政治性,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国文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为抓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突出系统性,强化学习培训。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文艺家协会要通过召开主席团会、理事会、专题培训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省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推进重大主题创作上下功夫,发出青海声音、讲好青海故事。三是突出先进性,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和文联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实的举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深的思考引领青海文艺事业发展,以更宽的视野赋能“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文艺精品”两个关键,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三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政治过硬、务实创新的文联干部和文艺人才队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开创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突出群众性,强化为民服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谋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找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艺工作的结合点,通过调研座谈、采风创作、文艺展览展示展演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丰富多样的文艺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