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坚持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成效 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0
时间:2022-09-13 作者:

省文联党组6月14日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省文联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通过多层次发动、多途径推进、多措施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对表“讲政治、转学风、办实事、强担当、促团结、严纪律”六个方面主要内容,有计划、分步骤、有力有序地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务求实效,得到了省直机关第四督导检查组的肯定和好评。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后,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信长星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省文联作风建设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宣传文化部门正在开展的“四大”专项行动,坚持把加强作风当成“考场”,把提高文艺文联工作质量当成“考题”,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这次作风建设的关键少数,迅速、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和引领作用,紧紧依靠支部书记和支委,以支部集体学习为切入点,通过举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全国文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深入持久地做好学习领会和思想发动。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推进。牢固树立作风建设关键在落实的思想,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防止只说不做、蒙混过关,防止虎头蛇尾、煮夹生饭。优化工作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任组长的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整改清单、建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工作台账,严格对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核查验收,逐项对账销号,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自觉抓好作风建设。细化工作方案,以硬措施确保硬效果。按照“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原则,由党组主持,逐项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作风问题整改目标不虚、内容不空、方向不偏。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制度机制创新。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坚持边查找问题、边专项治理、边完善制度,切实把解决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整改始终,重点从改进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从讲政治、抓学习、强本领、负责任、敢担当、求实效、守纪律、保廉洁等方面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以严格有效的制度根治不正之风。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党组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纳入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促进转作风树新风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进行。坚持全员参与,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制定《省文联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强有力的安排部署,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2次中心组学习会,各党支部也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引导大家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六不”要求。截至目前,共制发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3份,编发简报4期,撰写各类文稿9份,发放征求意见函27份。共查摆梳理共性问题5个、个性问题14个,党组班子5个,各级领导干部29个。坚持领导带头,反思问题红脸出汗。董杰人带头就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也都一一反思反省了作风建设中的短板,认领了相关具体问题。在坦诚谈心交心、开诚布公中,进一步统一了党组一班人的思想认识。坚持上下结合,梳理问题举一反三。党组坚持把深挖根源、找准病灶作为推动作风建设落实的关键,党组各成员分别召集分管单位负责人,自上而下,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六不”方面的现实表现和具体问题,深入梳理分析各种显在、潜在问题。机关各部门、各协会、各事业单位也组织所属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六不”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推动文联重点工作和繁荣文艺事业结合起来,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纪律意识有了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