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自身建设 构建大宣传格局——省文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专题会议
0
时间:2022-09-13 作者:
  9月7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专题会议,所属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文联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做好信息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青海省文联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通报了省文联政务信息、宣传信息总体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文联宣传信息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宣传信息工作质量,有力宣传展示青海文艺文联工作,助推我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文联信息宣传工作按照省文联党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准、新”三点为信息宣传工作突破口,精心策划、主动发声,在中央电视台、青海电视台和《中国艺术报》《青海日报》《青海政务信息》《青海宣传》等重要媒体、政务平台刊发各类信息160余篇,为在省内外充分宣传展示青海文联文艺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实效。

李国权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着力补齐宣传信息工作思想认识不够、总结提升不够、写作功底不够等短板弱项,铆足干劲、积极作为,不断加强文联对外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专业的能力水平和正确的政治导向,努力开拓省文联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将宣传信息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创新理念,努力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善于总结,深入挖掘,增强全局思维,着力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水平。三要掌握技巧,学思悟践,努力提高信息写作能力。四要明确职责,加强归口信息报送,坚持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做到宣传信息全方位全覆盖。五要加强沟通,积极建立信息稿件互通预约机制,以“缺什么、补什么”理念,努力提升信息报送采用率。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大宣传格局,开拓视野,创新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提升全省文联宣传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