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0
时间:2021-08-31 作者:
  8月30日下午,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专门就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项目经费预算压减、项目经费预算中评奖和印刷采购等事宜进行安排部署。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出席并讲话。省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协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国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持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预算编制中。在充分保障“三保”前提下,持续加强“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管理,进一步精简各类会议、培训、差旅、调研等公务活动。对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低效无效财政资金该减则减,对可干可不干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切实加大预算约束力度,避免预算之外的支出。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预算,务必将预算压减至上级财政部门确定的限额内。二要突出重点,坚持把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预算编制中。预算编制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我会目标考核、省文联下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文艺活动和文联工作等方面相适应相符合,充分保障省文联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重要运行等方面支出需求,足额保障“三保”目标任务。三要严格制度,坚持把严肃财经纪律落实到预算编制中。坚守财经纪律红线底线,对省奖励办未曾批准自行设置的奖励、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等事宜和资金,不该谋划的绝不谋划,不该申请的绝不申请,不该安排的绝不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四要科学统筹,坚持把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体现到预算编制中。要紧密结合文艺文联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大项文艺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不得铺张浪费、敞口支出。对于前期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审计查出问题要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相挂钩,切实整改和预防屡查屡犯问题。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