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述党史 “声”入人心——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中的音乐》
0
时间:2022-09-23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23日,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同志就《党史中的音乐》作专题讲座,省文联厅级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在授课现场,苍海平同志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红色音乐专题讲座。通过《长征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10余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解析创作背景故事,串起了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让大家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感受红色音乐魅力,唤醒经典红歌记忆,回首壮丽百年史诗,再度洗练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以史鉴今、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在认真聆听讲座的基础上,省文联党组要求大家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对标对表,在工作中做到力度不减、方向不变,集聚智慧、凝聚力量,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转作风树新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被“朋友”拉下水的副省长——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案深度调查》,保密警示教育片,法治宣传教育片《<法治中国建设规划>与推进法治青海建设的着力点》。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