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萨尔》说唱本丛书出版发行
0
时间:2021-11-24 作者:
  近日,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整理编辑的《格萨尔》说唱本整理丛书,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丛书由《霍千莲牧场》《北方阿赛魔女宗》《香戎赞布》《森岭大战》《牟岭大战》等五部组成,共114万字,均为此前《格萨尔》史诗文献中未有的资料,是对《格萨尔》史诗内容的有益补充。
  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有计划、有体系的进行《格萨尔》抢救保护、记录整理、翻译出版等工作。截至目前,搜集手抄本、木刻本、艺人说唱本等80多部,整理出版青海省内优秀艺人的说唱本60余部,编辑出版《格萨尔》少儿读物丛书10本,汉译本出版18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该丛书的出版对保护民间《格萨尔》艺人和史诗部本,稳步推进“活形态”史诗的抢救性挖掘、整理出版和研究、《格萨尔》史诗部本内容的新增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