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杯”生态文明摄影展开幕
0
时间:2023-01-18 作者:

摄影展开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展现青海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丰硕成果,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杯”生态文明摄影展于2023年1月18日下午,在西宁市当代艺术馆开幕。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宣布开幕,并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班果为获奖摄影家代表颁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涛宣读获奖名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主持开幕式。

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宣布开幕

  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杯”生态文明摄影展,由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主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西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自“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赛)”征稿以来,全国摄影人积极响应,专业摄影工作者、农牧民、僧人、生态管护员积极投稿,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多名中国摄协副主席亲自担任评委,提升了本次大展(赛)的专业度和影响力。2021年10月25日,摄影大展首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中国文联、中摄协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全国各大媒体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丰硕成果,展现了青海新形象。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130幅,集中展示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民族团结创建成果,展现了青海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作者既有蜚声国内外的摄影大家,更有籍籍无名的摄影爱好者。

观看展览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在致辞中说,青海的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生态责任重大而艰巨,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使命。广大摄影工作者关注生态题材、深扎基层一线,用镜头真实记录青海生态发展的点点滴滴,用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摄影作品宣传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创作了一批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为讲好青海绿色发展故事、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搭建了重要平台。

观看展览

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将进一步激励更多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交出新答卷,开启新篇章。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底。

  

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

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杯”生态文明摄影大展(赛)获奖名单

  “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生态文明摄影大展(赛)”受到摄影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近3万幅,投稿作品数量和投稿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最终267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40名。现将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绿水青山

  一等奖:李爱民

  二等奖:白玛次成  焦生福  石占果

  三等奖:杨少英  樊豹声  吴忠雄  梁青山  张纪元

  二、和谐共生

  一等奖:宋林继

  二等奖:陈锡明  洛桑嘉措  李崇轩

  三等奖:毛峻英  王文同  江永土登  马国忠  永夏·尕玛昂江

  三、生灵草木

  一等奖:寿好选

  二等奖:柯岩斌   李善元  李应平

  三等奖:图登华旦  尕布藏才郎  尕哇桑  石径  王冀栋

  

 

来源:省摄影家协会

图片:董力妤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