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作协举办青年作家都海成长篇小说《醒》作品分享会为作家办实事
0
时间:2021-05-20 作者:
  5月16日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支持、帮助残障作家,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献爱心,青海省作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协职能相结合,在青海美术馆为我省身残志坚的青年作家都海成举办了新作长篇小说《醒》作品分享会,让这位艰辛创作的残障作家切实感受到了组织和社会的温暖。

  分享会由省作协顾问祁建青主持。省作协副主席马海轶、杨廷成,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安生钧、西宁市残联副理事长王赫,都海成亲属、省内作家评论家代表、省内部分企业负责人、春之语志愿者、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活动。刘大伟、曹谁、仲新春、晁永德、清香、白锦刚等评论家、作家作重点发言。
  都海成向与会者分享个人创作经历,他说,这些年先后创作了《追梦》《醒》等三部长篇小说。但说实话,只有初中文化的我,也不掌握写作技巧,且二十多年来,终日与床为伍,接受到外界信息的通道也很闭塞。之所以坚持创作,是凭着对文学的无限热爱。在我的作品创作和出版过程中,得到了作协、残联很多领导和作家的支持和鼓励。在此,我向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真诚地道一声“感谢”!生命不止,梦想不休。以后,我会继续写下去。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回报社会!
  书法家蔡永峨、保国安,老作家陈元魁给作者赠送了书画作品。
  都海成,男,汉族,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文化。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河湾村村民,青海省作家协会会员。因家境贫寒,高一辍学打工,期间溺水施救不当,颈椎受损致高位截瘫。22年来他自强不息与命运抗争,创作了《追梦》等三部长篇小说。2017年被评选青海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年被评为青海省“自强模范”;2020年10月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去北京录制《向幸福出发》节目。《醒》是他出版的第二部小说,作品紧扣时代主题,以脱贫致富为背景,以三个性格迥异的农村青年十年间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西部农村的可喜变化。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