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世墨韵——刚察县美术书法展览在青海美术馆举办
0
时间:2022-07-14 作者:
  “这幅湟鱼洄游图,用的是虚实结合的手法,你看这幅画,湟鱼出水这一刻的灵动被画家完全捕捉到了,鱼头活泼有趣、鱼尾飘逸刚劲,色泽清润、留白分明,是一幅难得的好画。”7月8日,在青海省美术馆内,一位省内画家向学生这样点评。当天,“盛世墨韵——刚察县美术书法展览”在省美术馆5楼举办,70余幅来自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的书画作品,受到省内外美术书法爱好者的一致青睐。
  湟鱼、鸬鹚、牦牛、赤麻鸭、各种篆隶楷行草书法……丰富的刚察元素,让此次美术书法展显得分外不同。刚察县的多位书法家与画家,用作品描绘身边美景,描摹时代变化,讴歌新时代风貌,用书画作品展现出新时代刚察县书画家以书弘‘文’、以画寓“情”,抒发了创作者热爱美好生活的朴素情感。
  “此次美术书法展览的主题是‘丹青寄趣情无限,且把夏歌天地溶’,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挑细选出70余幅作品参展。参展作者有来自刚察县90后的年轻书法家,也有在画坛默默耕耘多年,想要将湟鱼洄游景象展现给世人的老一代画家。举办这个展览,是想要搭建一个书法美术作品学习交流的展示平台,也想向大众展现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海北州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生活,及艺术家们扎根生活、扎根本土的人文厚度。”海北州文联主席张玉荣介绍说。
  “此次美术书法展览中的作品均有较高的艺术价值、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充分展现了刚察县当下书画艺术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水平。”省美术馆馆长陈治元说。
  据悉,此次美术书法展览将历时14天,7月8日开展,预计7月22日结束。(来源:青海日报)
部分作品欣赏

鲁海波 

李政龙 

杨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