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协作助推湟中“八瓣莲花”南京展示独特魅力
0
时间:2022-03-11 作者:
  3月8日,青海湟中“八瓣莲花”工艺品公益展销活动在南京栖霞举行,向当地民众展示青海非遗魅力,开展当天销售额近20万元。

  此次活动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两地充分发挥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优势,栖霞区慈善总会、南京市摄影家协会、栖霞区同舟书画摄影协会组织发起“八瓣莲花—青海湟中公益摄影行”活动,来自南京的摄影爱好者们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非遗传人们精湛的技艺和生动影像,并在中山陵景区森林画廊举办影展,让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了西部非遗的独特魅力。

  湟中区是河湟文化的核心区之一,也是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地区,区内现有国家级和省市非遗项目42个,其中以堆绣、镶丝、雕刻等8种传统特色民间手工艺被冠以“八瓣莲花”美誉,是湟中乃至青海的非遗名片。此次公益展销活动现场展出湟中区银铜器、加牙藏毯、堆绣、陈家滩木雕、宗喀唐卡等极具河湟文化特色的非遗产品。活动现场更有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更加直观地进行东西部文化交流,助推湟中民间手工艺更好地走向东部市场,让南京市民零距离感受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湟中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走出“深闺”,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向世人展示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不仅是东西部之间的一次文化交流,更是南京—西宁携手“宁宁合作”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