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县文联成立后召开首次代表大会 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赴会祝贺并讲话
0
时间:2022-01-18 作者:
  1月17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近年来大通文艺事业发展进程,共商新形势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这是大通县文联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代表大会,对于大通县文艺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西宁市文联主席张国云出席会议。文艺界专家谢佐、王文泸、井石、鲁占奎等莅会指导。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大通籍文艺界知名人士受邀参加。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秀珍主持。123名文艺界代表参加会议。省市文联及兄弟县区文联发来贺信。
  大通县文联于2021年10月19日成立,注册成立有作家协会、书法美术家协会、民间曲艺协会、摄影家协会4个文学艺术协会,会员460余人。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4人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通县文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相金玉为文联主席,文鹏、刘海平为文联副主席。
  谷晓恒代表省文联党组对大通县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大通县文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顺应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新要求,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子的历史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部署,在大局中找方位,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基层文联自身优势,彰显基层文联的自身价值,实现基层文联的自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服务好基层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时刻牢记“人民是文艺之母”,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积极履行文联职能,创新理念思路,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优化职能,把最广泛团结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作为工作的主要任务。面对文联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文联工作新途径。
  西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波指出,大通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一个有文化底蕴、历史底蕴的大县。5000多年的马家窑文化在大通生生不息,世界海拔最高、保存最完整的明长城在大通巍峨屹立,享誉省内外的大通皮影、老爷山花儿会、刺绣、农民画等民间文化在大通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发扬光大。当前,大通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阔步前行,在这一新的征程上,文艺作用不可替代,广大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家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立时代之潮头、发社会之先声,切实肩负起引领人民积极向上的文化担当,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凝心聚力把持续筑牢西宁北部生态屏障、建设全省经济强县的目标和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新当选的文联主席相金玉从“勤学苦练强素质、注重团结促和谐、开拓创新重实干、清正廉洁讲奉献”四个方面代表新一届文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