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尔木市文联用歌声和舞蹈欢送退伍子弟兵
0
时间:2021-09-03 作者:
  又是一年退伍季,驼铃声声送战友。8月31日,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300余名老兵即将告别军旅生涯,市文联组织各协会30余名文艺工作者走进驻地,与执勤支队联合举办“红色律动 难忘军旅”文艺晚会,欢送退伍子弟兵。 

  本次文艺晚会,以群舞《欢庆》拉开序幕,表演了蒙古舞《祝福》、独唱《当那一天来临》、反映格尔木“两路”建设题材的舞蹈《额吉的怀抱》、摇滚《像梦一样自由》、街舞《少年》、《玛尼石的传说》、诗朗诵《初心筑梦新时代》,最后在《送送老兵》的歌声里落下帷幕。精彩的文艺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抒发了走留官兵之间难舍难分的战友情谊,展望了即将离队老兵再创辉煌的美好憧憬。

      活动间隙,市文联的书法家、美术家们现场献艺,向退伍军人代表赠送了书画作品。
  此次活动,是市文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强化文艺拥军惠民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体现。在今后工作中,市文联将继续发挥文艺力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动格尔木市双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格尔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