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飘香颂党恩 长征精神永不朽
0
时间:2021-05-20 作者:
  丹青赞盛世,翰墨颂党恩,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扎实开展好“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海西州文联、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青海省西部兰亭书画院、德令哈市文联、德令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举办的“翰墨飘香颂党恩、长征精神永不朽——长征与长征组歌”书法长卷展于5月19日上午在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并展出。

  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顾宗成先生介绍了本次展出的相关情况,说到,今天展出的作品《长征和长征组歌》及《逍遥游》长达60多米,是陈老前辈耗时一年时间书写的草书长卷,整幅作品气势恢弘、笔力雄逸,将民族精神与时代风貌、书法艺术完美结合,凸显了传承中华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主旋律,彰显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当代艺术创新的文采。市文联主席黄雄及青海西部兰亭书画院副院长张国民为本次活动致辞。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桑太本宣布书法展开幕,前来参观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前往展厅参观。

  本次长征组歌巨幅书法作品展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长征的精神引领我们走好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来源:德令哈文艺)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